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伊宁市公园街一巷力争半年后扩建

伊犁新闻网  2015-03-11 11:20

[摘要] 3月2日,记者从伊宁市公园街一巷征迁指挥部了解到,公园街一巷征迁工作力争在上半年完成目标任务,下半年正式进入建设日程。届时,这条东起阿合买提江路、西至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山东路并连接城市中心城区和合作区的主干道,将和解放路、新华路一起成为贯通伊宁市城区的三大主干道,将大大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分散车流、

3月2日,记者从伊宁市公园街一巷征迁指挥部了解到,公园街一巷征迁工作力争在上半年完成目标任务,下半年正式进入建设日程。届时,这条东起阿合买提江路、西至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山东路并连接城市中心城区和合作区的主干道,将和解放路、新华路一起成为贯通伊宁市城区的三大主干道,将大大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分散车流、人流,道路布局更加适应城市发展。

“你看,这是新建成的公园街一巷,从阿合买提江路直接连接到山东路,道路红线宽度设计为52米、长度是2240米,双向6车道,这条道路建成后跟解放路一样宽阔漂亮,联通中心城区和合作区,在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市委、政府下决心要征迁修建道路的原因。”当天,在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征迁工作的伊宁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办主任米吉提徐徐展开手里公园街一巷的规划设计图向记者介绍。记者看到,在规划图中,公园街一巷规划道路笔直连接了阿合买提江路和山东路两个端口,现在公园街一巷的西路口没有和山东路对接,行车走路需要拐弯十分麻烦,道路扩建后,就方便多了。

公园街一巷是记者每天上下班必经之路,坑坑洼洼的道路,两旁房屋都有些年代,几处房屋已被拆迁,来往的车辆几乎是排队而行。曾经安静的居民巷因城市发展和车流的增加,现在几乎承担了城区的主干道任务。扩建一巷的口号已经喊了3年,终尘埃落定在2014年3月,公园街一巷征迁指挥部成立,道路新扩建的日程真正进入了倒计时。

“按照依法征地,依规办事的原则,去年完成了98户住户和9家单位的征地,到位资金8300万元。”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勇介绍,公园街一巷道路改造工程是伊宁市市政重点工程,道路红线宽52米内的征迁任务涉及335户、210亩,清真寺一座,迁坟1307座,其中平房204户,楼房116户和15家单位,征迁预算资金2.95亿元。为推进征迁任务顺利进行,伊宁市成立了由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及中心城区、萨依布依街办、墩买里街办、汉宾乡工作人员组成的征迁指挥部,成立了3个工作组实施征迁工作。在2014年6月前,完成了发布征迁公告,制定了奖励方案、征迁补偿方案意见,召开了听证会,优选评估公司,制定了风险评估报告并下发了征迁决定等前期工作,保证了征迁工作按照征迁条例、征迁程序稳妥推进。

记者了解到,为构建城市交通网络,伊宁市加大市政道路的建设,公园街一巷的扩建也势在必行,可交通位置的重要性造就了它是一个征地拆迁难啃的硬骨头。今年,市委、政府要求指挥部在上半年完成征迁工作,下半年将实施道路建设,力争在年内完成道路修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