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统一登记 伊犁市场波澜不惊

伊犁晚报  2015-03-12 11:17

[摘要]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从3月1日起施行。条例实施后,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产权等在内的10类不动产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对于这一事关大众利益的条例,伊犁州直的情况如何?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从3月1日起施行。条例实施后,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产权等在内的10类不动产将在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对于这一事关大众利益的条例,伊犁州直的情况如何?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普遍点赞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都属于不动产。不动产权利的主体、来源、期限、权利变化等内容应记入不动产登记簿。纳入登记的不动产权利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对此,人们普遍认为是大限度地保护了自身的权益。

市民王明群说,出台这个条例之前,各部门登记方法、规程等都不一致,给当事人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如今,这一条例的实施,不仅提高了不动产登记的公信效力,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的良好秩序,而且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她认为,对于像她这样的中产阶级家庭来说,条例的作用是保护。“有了统一规定,既可以避免为当事人增加负担,也杜绝了相关部门办事时的差错,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当事人的满意度也会上升。”伊宁市民张国强说。

》》》房市暂无影响

伊犁部分房地产业界人士普遍表示,该暂行条例的实施,不会像老百姓想的那样,会有大量房源进入市场。从目前情况来看,伊犁的房地产市场短期内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开发商说,目前,该条例还是暂行,短期内手中有多套房源的持有者可能会抛售房源,但是对于那些基础条件好、地段繁华、配套资源完善的小区,价格不会受影响,仍然受购房者的欢迎。3月3日,才为儿子购置了一套新房的乔先生说,条例的实施,虽然可以更好地保护自身的利益,但他认为价位不会有太大差别。

有部分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认为,不动产条例的实施,实际上等于给不动产上了户口,有利于对不动产目前的存量和潜在供应有清晰把握。但条例的实施只是对信息系统方面的整合,不涉及房地产市场整体供求。

不过,也有少数房地产业界人士表示,条例稳步实施后,可能会造成买房人对投资房地产热情下降,会促使一部分人抛售房产。

》》》二手房波澜不惊

记者连续走访伊宁市多家二手房公司,许多工作人员皆称,就目前情况而言,条例的实施对二手房交易市场影响不大。

像往年一样,春节后二手房的生意不是很好。经营多年二手房生意的黄女士说,伊宁市虽然有很多空置新房,但都是小产权房或者没有房产证。按照规定,这类房源是不用登记的,这就让很多房产避开了政策。很多二手房都是或者离工作的单位很近,属于刚性需求。“即便伊宁市真的有拥有数十套房的‘土豪’,他也不会为一个还没有公布出来的‘房产税’而担忧,至少到目前,还没有听说有人一次卖掉多套房的事情。”黄女士笑着说。

更多的二手房公司工作人员则称,上班至今,所经手的二手房销售情况与往年同期相比,没有多大差异。(首席记者郭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