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伊犁州直行政区划调整步伐提速

伊犁晚报  作者:蒲雪野  2015-03-20 11:36

[摘要] 3月19日,记者从伊犁州民政局获悉,在继霍尔果斯市获得国务院的批复并挂牌之后,可克达拉(兵团四师)、胡杨河(兵团七师)设市和新源县撤县设市已通过自治区民政厅的审核,而这些仅仅是伊犁州直行政区划调整的一个缩影。

3月19日,记者从伊犁州民政局获悉,在继霍尔果斯市获得国务院的批复并挂牌之后,可克达拉(兵团四师)、胡杨河(兵团七师)设市和新源县撤县设市已通过自治区民政厅的审核,而这些仅仅是伊犁州直行政区划调整的一个缩影。

去年,州直启动了街道办事处区划调整试点工作,批准成立了霍尔果斯市的4个街道办事处。撤乡设镇工作也取得历史性突破,州直10个乡改镇上报自治区。其中,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新源县阿勒玛勒、巩留县东买里、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伊宁县英塔木5个乡撤乡建镇成功获批。由此,州直的独立建制镇已增加到21个。

同时,国营农牧场乡镇化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之中,初步完成霍尔果斯市的格干沟牧场改制为格干沟乡、莫乎尔牧场改制为阿力麻里镇的国营农牧场乡镇化工作,已完成可行方案上报。

此外,伊犁州直与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阿克苏地区行政界线联检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今年,伊犁州直行政区划调整步伐还会进一步提速。

据州民政局局长刘军介绍,今年,伊犁州直将制定出台《伊犁州地名命名管理办法》《伊犁州行政区划调整申报管理办法》《伊犁州地名文化保护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伊犁州直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思路》,用制度创新推动区划地名工作。在此基础上,全面完成霍尔果斯市行政界线勘定、埋设界、编制勘界详图、成果上报任务,继续推进新源县撤县设市和可克达拉、胡杨河建市设市工作,尽快实现霍尔果斯市新设阿力麻里镇、格干沟乡、都拉塔镇的目标。根据州直新型城镇化的战略目标,加快伊宁县胡地亚于孜乡、察布查尔县加尕斯台乡、巩留县提克阿热克乡、特克斯县喀拉托海乡、昭苏县喀拉苏乡和阿克达拉乡、新源县坎苏乡、尼勒克县乌拉斯台乡和克令乡撤乡设镇步伐,力争使州直乡镇总数突破10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