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伊犁铁路建设正在酝酿大动作

伊犁晚报  作者:蒲雪野  2015-03-24 11:14

[摘要] 去年,兰新高铁通车后,不少伊犁人发出感叹:“我们什么时候能在家门口坐上动车?”现在,记者要告诉你的是,乌鲁木齐—伊宁高速铁路项目已经列入伊犁州交通运输局“十三五”规划当中。项目通过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伊犁人就能坐上动车,体验飞一般的感觉。除了这一重大消息外,伊宁—巴仑台、伊宁—阿克苏铁路项目也在规

去年,兰新高铁通车后,不少伊犁人发出感叹:“我们什么时候能在家门口坐上动车?”现在,记者要告诉你的是,乌鲁木齐—伊宁高速铁路项目已经列入伊犁州交通运输局“十三五”规划当中。项目通过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伊犁人就能坐上动车,体验飞一般的感觉。除了这一重大消息外,伊宁—巴仑台、伊宁—阿克苏铁路项目也在规划当中。届时,这两条铁路通车后,伊犁人要去南疆探亲访友,将更加方便、快捷。

3月23日,记者从州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伊犁州铁路建设正在酝酿一系列大动作:一个以伊宁市为核心,以精伊霍铁路、伊宁—巴仑台铁路为主轴,以伊宁—阿克苏铁路为主骨架,干线铁路直接覆盖州直县市,并终形成“三横、两纵、四支线、一环线”的铁路网蓝图正在绘制中。

州交通运输局局长余战军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积极配合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加快伊犁铁路建设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和项目跑办,争取将乌鲁木齐—伊宁高速铁路等一批干线铁路、资源铁路、旅游铁路纳入国家、自治区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积极推动伊宁—巴仑台铁路、伊宁—阿克苏铁路、伊宁—尼勒克—奎屯铁路建设项目尽快实施。同时,积极推动布列开—伊南工业园、伊北矿区、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早日开工建设。其中,乌鲁木齐—伊宁高速铁路项目属于规划的中俄北京至莫斯科国际高速铁路通道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实现区域路网客货分线运输,使乌鲁木齐至伊宁客运时间由10缩短至3左右。

余战军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非常关心和支持乌鲁木齐—伊宁高速铁路项目。自治区发改委明确表示,同意开展该项目的前期基础工作,乌鲁木齐—精河段前期工作由自治区发改委负责,精河—伊宁段前期工作由伊犁州负责,并已安排了400万元的前期费用。今年,州直将成立领导小组及项目筹建办公室,抽调人员专门负责前期基础工作。同时,加快项目前期勘探和论证工作,争取年内完成项目预可研,并上报自治区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