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伊犁州直健全机制推进障保障性住房建设

伊犁新闻网  作者:黄晶  2015-07-14 17:26

[摘要] 7月13日,记者从伊犁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是自治州第六个民生建设年,州直健全各项机制推进32205套保障性住房建设顺利实施,年底符合条件的各族群众可入住新居。

7月13日,记者从伊犁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是自治州第六个民生建设年,州直健全各项机制推进32205套保障性住房建设顺利实施,年底符合条件的各族群众可入住新居。

今年,州直继续扩大覆盖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房、乡镇干部周转房、教育周转房、卫生周转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农牧场公租房、农牧场危旧房改造依然是伊犁河谷保障性住房的主调。除住建部门外,卫生、农业、畜牧、组织、教育等部门也组成项目组对系统内的安居工程按照施工要求展开建设。

据了解,州直坚持健全机制促安居工程顺利建设,继续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部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州政府连续多年将保障性住房建设列入重点民生项目,每月都开展督查,对前期手续的办理、开工率低、审计整改等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提出推进措施;建立了“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工作制度,每月通报一次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专项督查工程资金管理、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实施了手机信息函告制度,针对安居工程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县(市)党政一把手通告,得到高度重视。另外,州政府还对目标任务落实不力、工程进展较慢的县市负责人进行约谈直至问责;认真落实分户验收制度、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度和工程建设质量标志牌制度,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着力纠正违规招投标、工程质量安全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群众检验;建立了住房保障对象年度审核制度,逐步规范住房保障准入退出管理,及时发现和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明确了住房保障准入和退出条件、不同保障对象的保障方式和保障标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目前,州直新建住房保障安居工程已开工17946套,占全年开工计划的71%。2014年续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在建7204套,竣工393套;限价商品房在建416套;城市棚户区改在建1570套,竣工230套。

记者了解到,今年州直还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上积极探索,多渠道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通过集中购买小套型商品房,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同时,还在分配住房中实施嵌入式居住,构建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