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造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

伊犁新闻网  2015-12-24 12: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安晓芸)“这次州党委工作会议,是在伊犁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霍尔果斯市委书记王刚在采访中说,州党委工作报告中多次大篇幅提及霍尔果斯的发展,尤其是明确了霍尔果斯在抢抓“一带一路”战略,在奎—伊—霍经济圈,以及以霍尔果斯为龙头,伊宁市和奎屯市为两翼的开放性经济体系和架构中,明确了霍尔果斯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2016年,霍尔果斯将立足“三服务一面向”,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着合作中心及配套区、整车进口口岸、粮食进口口岸和中心城区建设,推进交通枢纽中心、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区域金融中心、文化旅游医疗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信息中心“五大中心”建设,构建大通道、大通关、大产业、大物流、大旅游开放型经济体系,以“抢跑者”“领跑者”“长跑者”姿态,统筹引领“一区四园”发展,将霍尔果斯打造成奎—伊—霍经济隆起带、伊—霍经济圈的战略中枢和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

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打造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开展中亚自由贸易区政策研究,积极推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作为中哈跨境自贸区发展。确保合作中心配套区(一期)封关运营,着力引进出口资源加工型的企业,科学规划产业布局。依托整车进口口岸,加快推进相关的整车进口业务,力争引进五家以上整车进口企业,力争实现整车进口过万辆。依托粮食进口口岸,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的精深加工业,打造粮食进口精深加工基地。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新业态,做大国外免税商品购物市场,依托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做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拓宽包括PPP模式在内的多种融资渠道,加快国际会展中心、文体中心、国际物流园二期、污水处理厂等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